時乌

俗人一个,杂食快乐

乌尔奇奥拉先生,生日快乐。

每年的十二月一号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翻出了高二时候写给乌尔奇奥拉的贺文,文笔更差咳咳,po上来纪念一下




以下内容是14年的我写的,说不定很雷

不过看到最后眼泪还是止不住。




【我是个平凡的女高中生,在现实里在圈里都是个万年小透明。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初二那一年的冬天,大概也就是现在这时候吧。第一次,隔着屏幕看见了你……

我不知道是为什么爱上你的。

大概是你初登场时扬起的尘埃不高不低,大概是你眼角的泪线恰到好处……

泪眼朦胧中瞥见虚圈稀疏月光下你苍白的脸,乌黑的发,以及那绿到极致的深眸……只可惜,你将手伸向了她。

发觉自己喜欢上你是在某天坐在电脑前疯狂右键下载死神的图片的时候,在看到一张乌织向图时我就这么看着,没有右键也没有翻页,看了好久之后我发觉我心里酸酸的,比老坛酸菜还酸,我知道这个感觉,这个感觉被人们称做“吃醋”。

当时啊,还觉得很“罪恶”,还在想怎么可以对着动漫人物产生这种感觉呢,后来混圈混得还可以了,发现了很多“同类”,也就习以为常了。

“拜托,这只是一个动漫人物啊!真是搞不懂你。”

“幼稚的像个什么啊!”

嗯,我知道,而且,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并不是真实的存在,比任何人都清楚你我之间的距离应该用光年来衡量,可是,有些感情就是抑制不住啊。你尘埃落定那一刻我尝到了流到嘴角的咸咸的眼泪,我知道,我这一生都无法触及你……

像白痴一样地看着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对基友们说:“呐!我以后一定要走遍所有名字里有乌的地方!”“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趟西班牙,找出一个叫做‘乌尔奇奥拉’的家伙……”

给日记本取上你的名字,写日记的时候,就像在撒娇一样……

呐,这段时间啊,我们班上的班对越来越多了,大概是文科班的通病吧……每每看到那些“小夫妻”,我都会从兜里掏出随身携带的印着你的徽章,用我不怎么好看的手指摸摸你的脸庞,告诉自己:“乌尔奇奥拉一直在你身边。”

晚上晚自习下后坐公车回家,从公交站到家还要走一小截夜路,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伸出手做出牵着空气的动作,装作自己正牵着你的手,这样,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考试没考好了或是和朋友和家人闹了不愉快我都会第一时间冲到自己房间,抱着你的等身抱枕哭一会儿,然后又怕眼泪会弄脏你而用袖子猛擦喷涌而出的眼泪,看着抱枕上你的脸,傻笑一下。

她们说,我看你图片时的表情,快把人融化了。

总觉得,要是我从窗户跳下去,我会看到你挥着黑色的翅膀飞来然后紧紧地抱住我……

我甚至在想,是不是死了就可以到你身边了……

不管怎么说,我终究是个胆小鬼,不敢进乌织吧,更不敢进乌吧……

因为看到别人说喜欢你,左胸口会痛,很痛很痛,比当年爸妈离婚时候还要痛的多。

我很认真地对老妈和老爸说过,说我这一生最爱的是你,我……非你不嫁。他们对我说,这是因为我不懂事,以后会渐渐明白的,他们说我以后会爱上别人,会结婚生子,你会渐渐淡出我的世界……

我真的好害怕啊,害怕将来会忘记现在这般深爱着你的心情……

啊不行了写到这里眼泪已经止不住了……

其实我已经做好一辈子都单身的准备了,刚把做饭学会了,加入了军事社团练格斗……我正在学,我想只要我能够一个人好好地生活老爸老妈就会放心的。

这里是西藏,拉萨。

这里有着能够和二次元媲美的湛蓝天空以及暖阳。

若我此生有幸能够遇见你,我想我一定会紧紧地握住你的手,带你走遍拉萨的大街小巷,吃遍所有的美食,参拜每一个寺院,买一对檀香佛珠,一串戴在你的右手手腕,另一串戴在我的左手手腕。在布达拉宫广场中央看着你许下永恒的誓言,白鸽飞过,一定会将你细碎的黑发扬起。

在每年的十二月一号,都给你不一样的生日礼物。

买下一栋有院子的房子,墙就用你喜欢的颜色粉刷。我想在院子里种些向日葵,最好还要一棵不高不低的树,在上面弄个秋千,我想,将来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很开心。

一起去超市买食材,一起窝在沙发里,一起去游乐园……

我们的孩子也许会像你一样面瘫,也许会像我一样中二,但是我相信,我们都会很爱她(他)。

最后,在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想紧紧地握住你的手……

我也很想去二次元,去死神的世界,我想我一定会努力变强,变成能够站在你身旁的存在。

不过到头来我还是只能在空间、朋友圈、微博等等上发表一些矫情到死的动态,只能对着屏幕哭喊,只能看着你的手办、抱着你的抱枕发发呆……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很傻很傻,但是请允许我继续用这样的方式去爱你。

乌尔奇奥拉你只要保持这样就好了,我会努力奔向你,可能会耗费用一生的时间。你就等着吧,我会肆无忌惮地闯入你的生活,打破你的一切规律!

十二月一日,不知道你身边是否有人为你庆生。

我知道无法传达给你,但是我还是想说:“乌尔奇奥拉,生日快乐,请务必要幸福,一定要比我幸福一千倍一万倍!”

我叫央金拉姆,今年十七岁,高二,圈名犬小乌,万年小透明,这是深爱乌尔奇奥拉的第四年,我想我会继续深爱下去。】



现在已经是第八年了,我不再是那个阳光的中学生。

每天浑浑噩噩丧里丧气,大喊着六十分万岁然后又疯狂嫌弃自己的不求上进。

可我还是想向你传达些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4)

热度(7)